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

荷蘭珍寶-海上皇宮




暮低垂
寂靜的阿姆斯特丹河畔
耀眼的遊船建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恰似散落的星子
呼應著荷蘭的星空
閃閃發光




旅遊名勝           
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市(AMSTERDAM)比起義大利的威尼斯,可是毫不遜色。除了眾所皆知的美麗鬱金香、可愛的木鞋、浪漫的風車外,最獨特的是它有一座「海上皇宮」。這家歐洲首屈一指的頂級酒樓,是採用東方建築型式。金碧輝煌、雕樑畫棟的中國式宮殿座落於運河旁,顯得分外耀眼和豪邁,被譽為荷蘭旅遊新名勝、新地標。

這座宮殿建築的創始人黃祥勝先生,出生於香港,在11歲時隨同父母移居荷蘭,接受當地教育,成為第一位擁有會計師執照的華裔僑胞。二十幾年前的歐洲,還沒有一間略具規模的中式餐館,擁有長遠眼光及過人膽識的黃先生,在偶然的機緣下,決定在荷蘭蓋一座像香港珍寶餐廳那樣的水上中餐館,將中國的古典建築和經典烹飪呈現給歐亞大陸另一端的西方國家

令人佩服的卓越眼光
雖然「海上皇宮」主體與一般餐館無異,但要怎樣才能在運河上建造起來?又如何克服運河的潮起潮落,讓人能平穩的用餐,彷彿置身於陸地般,同時又能欣賞這間餐館所蘊含的中國文化特色?這種種困難,以二十多年前的建築技術,都再三考驗了黃先生的智慧。

一般船上的餐廳,多採用老舊輪船來重新改造,但是,黃先生以顧客安全為優先考量,特地訂做了一座海上專用的浮台,採用特殊設計的橋樑銜接餐館與陸地,建造成一座雍容華貴、富麗堂皇的宮殿建築。這座宏偉建築的內部裝潢製作及安裝工程,均由一家公司所承包台灣金殿公司。

在黃先生統籌的策劃下,198410月,這座歐洲最大的中國餐館終於浮現在風光秀麗的阿姆斯特丹運河上。整個歐洲華人社會和荷蘭的政﹑商界都為之震驚,並開創華人在荷蘭建立具有規模企業之先河。這座浮台長38,寬28,高15,上下四層,營業面積達3000平方米,可同時容納800人入席,每逢週末假日,想來此用餐的客人須提前訂位才不至向隅。開幕之初,荷蘭各大報章雜誌,電視記者爭相報導,頭條新聞都寫著”Floating Chinese Restaurant”

荷蘭中餐館之光
開幕一年後,黃先生另有發展計劃,遂將餐館轉讓給合夥人畢傳有先生,而餐館在畢先生的用心經營下,仍然持續其鼎旺的人氣,賓客絡繹不絕。無疑,她是荷蘭最閃耀奪目中餐館之光。荷蘭王國的王子、內閣部長、社會名流都是這裏的常客,政府、議會的一些重大會慶筵宴在此舉行。聞名遐邇之後,旅遊者津津樂道的荷蘭鬱金香、木鞋、風車之外,開始加上了海上皇宮,阿姆斯特丹運河上的獨特風景,成為荷蘭的另一金字招牌,收集在荷蘭國家旅遊明信片中。

現在華僑們都說「如果您沒到過海上皇宮,就是沒到過阿姆斯特丹」。二十多年來,海上皇宮見證過許多盛大慶典,迄今風采依舊,而金殿裝潢公司的全體同仁深感榮幸,以此為傲,更樂於將這份經驗,分享給所有也渴望擁有這樣一家氣派而精緻中餐館的朋友們
點我 - 看更多餐館名稱



若您對本部落格所提供的資訊想要進一步的了解,請洽gp@gpient.com,或是瀏覽我們網址www.gpient.com,我們很樂意為您提供更詳細的說明及服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